参与“无声版”广场舞 畅想和谐运动乐趣

    时下,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朝气蓬勃,任何运动项目也都在与时俱进发展,门槛低、受众广的广场舞运动亦是如此。很长一段时间,广场舞运动的参与者在亲身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也因这项运动的特点引来了不少是非。
    激情欢快的音乐一面为参与其中的舞者带来酣畅淋漓的享受,一面却因为噪音扰得周边居民抱怨不堪。既要享受健身的权利又要保障和谐的居住环境,这就不得不迫使让人们爱恨交织的广场舞不断做出改变。
    最近,位于北京的某小区内,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不仅可以在音乐的节拍下尽情享受广场舞运动,还可以做到与周边居民互不干扰。原来,他们凭借无线FM调频信号耳机,跳着“无声版”的广场舞,在周围人眼中,只看到舞步整齐、表情欢快的大爷大妈如往常一样跳舞,却听不到一点背景音乐。通过发射器和接收器,可以将音乐送到每位跳舞人的耳机中,小小的接收器挂在身上,也不会影响跳舞时候动作的伸展。
    一个小小的仪器改变了这群热衷广场舞的人,让他们可以享受运动的乐趣,更让这个群体更好地融入周围环境。不仅是广场舞,任何健身运动的开展都需要建立在和睦、包容的社会环境中,才能谈到普及和发展。虽然这一过程也需要不断磨合、探索、完善,但只要真正热爱运动,办法就总会比问题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