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北剑: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品牌价值凸显

  日前,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在京举行总冠名签约,与会嘉宾和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与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再次携手合作,打造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这一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表示,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品牌价值日益凸显。
    刘北剑说,2016年是我国体育创新发展,攻坚克难,锐意改革的一年;也是体育舞蹈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携手共进,不断创新,在多个领域有了显著进步:一是在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进一步拓展了赛事品牌价值,在赛事的形象包装及媒体宣传方面更上一层楼;二是我们敢为人先,正式启用了云管理报名系统,引领互联网+体育舞蹈的创新之路,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体育舞蹈爱好者;三是我们建立了中国体育舞蹈赛事分级管理体系和全年竞赛积分系统,丰富了竞赛资源的管理手段,开拓了竞赛市场,塑造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体育舞蹈明星群体;四是我们创立了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赛制,更好地将服务的重心下沉,繁荣了群众身边的体育舞蹈赛事活动;五是我们建立了中国体育舞蹈自己的理论体系框架,成功出版了新的《中国体育舞蹈等级技术教材》,进一步满足了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的需求,推动了我国基层体育舞蹈教学与训练的规范化、标准化;六是我们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组建了以央视为龙头,包括CCTV5、CCTV5+、CCTV NEWS、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在内的电视宣传联盟,为赛事制作了大量的新闻和专题,较大地提升了体育舞蹈的社会影响力,冠名单位对此也十分满意。同时,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扩大对体育舞蹈的深度报道和社会价值的挖掘,实现了对体育舞蹈赛事的网络直播,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网络。
    刘北剑表示,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精心打造的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最具有品牌价值的高规格系列赛事,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年。八年来,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所到之处,受到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的热烈欢迎,为体育舞蹈项目在全国各地的普及发展起到了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其品牌影响力日益凸显。
    她介绍说,2017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仍由5个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5个分站赛将依次在武汉、温州、上海、北京、重庆举办,年终的总决赛则将第一次落户深圳。
    据悉,今年的公开系列赛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再次与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开全面合作。刘北剑说,相信推进协会改革,创新办赛模式,将是今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赛事运作的常态。当前,我国体育战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应进一步提高对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思想认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大胆创新,积极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并加以应用,为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的转变发挥应有的作用。
    刘北剑特别指出,品牌赛事离不开各地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的重视与支持,离不开从业人士的艰苦奋斗、努力创新,离不开像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界有识之士的参与和支持,更离不开新闻界的大力宣传。在这里,提请广大新闻界的朋友们,积极关注大众健身、关注社会体育、关注体育舞蹈运动,积极宣传报道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