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伦敦世锦赛——西行“赶考”期待蝶变

  田径世锦赛将在伦敦开幕,厉兵秣马的中国军团力争优异成绩。
  近年来,中国田径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厘清项目发展规律,力行“1516突破行动计划”,借助外教经验、集中人才培养、扩大人群普及,逐步实现了重点项目突破,进一步扩大了田径在国内影响力,提升了中国运动员的信心和勇气。
  中国田径队派出46名选手参加18个小项的争夺。我们祝福中国运动员捷报频传,凯歌高奏!
  中国田径近十年来经历了从峰值到谷底再到崛起的曲线过程。北京田径世锦赛更是表现出色,取得中国田径队22年来世界大赛最佳战绩。
  仔细观察,中国田径近几年的变化不仅包括百米突破,男女4×100米接力,以及世界大赛奖牌数量,更大的变化则在赛场之外。随中国体育改革不断深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中国人体育观念发生深刻变化,跑步热席卷神州大地。这也深刻影响着中国田径,无疑在为中国田径腾飞厚植人才基础。
  当田径大普及时代悄然来临,中国田径崛起将水到渠成。深耕基础大项土壤,充分发挥竞技体育在社会生活中的多元价值,这是体育竞技成功的不二法宝。从此意义上,我们就把本届世锦赛当成又一次沙场练兵如何?如果某些项目带来突破和惊喜,那也属“蝶变”中的情理之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