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运动员天津全运会赛场靓丽风景

  随着近现代体育运动的发展,中国少数民族运动员以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卓越的体育才能,不断加入国内和国际比赛的行列,在全国和世界体坛上闪耀出夺目的光彩。

  长期以来,各少数民族地区为国家培育和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民族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在国内外比赛中都创造了优异成绩。

  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少数民族运动员向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全运会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关于支持少数民族自治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可以从全国其他省市体育局交流引进少数民族运动员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

  这项改革措施立足长远,大力支持少数民族自治区参加全运会,鼓励少数民族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促进少数民族地区体育事业发展,更好地发挥体育在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和谐稳定方面的特殊作用。

  新的改革措施大大增加了少数民族运动员参加高水平赛事的机会,例如内蒙古自治区有射击、柔道、马拉松、拳击、摔跤、跆拳道等项目26名运动员,由于名额限制不能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运会,但在新的改革措施下,他们可以代表广西、宁夏、西藏、新疆参加全运会。参赛机会的增加不仅让这些少数民族运动员及早感受高水平赛事氛围,也能真正让他们在比赛中提高、成长。

  在8月2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上,部分省、区代表团运动员身着少数民族节日盛装亮相,赢得了全场的喝彩。而在各项比赛陆续展开后,少数民族运动员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在赛场上你追我赶、不甘人后,用自己的汗水和笑容为观众奉献了最精彩的赛事,也让天津全运会的赛场充满了民族团结的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