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规范有序 健康繁荣

  法律和规则是社会有序运行的基石。
  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行为,要及时化解在广场舞健身活动中产生的矛盾冲突。积极引导场地管理单位制定广场舞健身活动管理规范,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不得通过广场舞健身活动非法敛财、传播封建迷信思想,不得因广场舞健身活动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学生上课和居民正常生活,不得因参加广场舞健身活动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卫生和公共场地设施,扰乱社会治安、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
  作为我国城市化进程中的文化公共产品,广场舞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与社会文明不相适应的状况,比如争夺场地、噪音扰民、场合不宜等不良现象,甚至引发诸多纠纷。总局高度重视广场舞健身活动,不断规范和引导广场舞活动走向繁荣。《通知》以问题为导向,以贯彻十九大报告为旗帜引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通知》从广场舞健身场地供给、活动行为、组织队伍建设、联动服务机制等方面,要求各级体育部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场舞以国家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方式出现在公众面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心聚力。
  井然有序,丰富多彩。广场舞健身风景将更加亮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