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惠民永不落幕——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

    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圣火在天津缓缓熄灭。在“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办赛理念引领下,本届全运会在群众性、普及性上锐意创新,最大限度鼓励全民参与,展现出气势磅礴的新风采,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近万名来自各省区市、港澳地区、解放军及行业体协的体育健儿在全运会上挥洒汗水、激烈竞争、共同交流、相互促进,以拼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谱写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本届全运会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理念和战略部署的重大实践,充分发挥全运会在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推出了多项改革创新举措,使全运会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进一步拓展。
    作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举办的全运会,十三运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方面取得了双丰收,实现了一届创新、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的目标。竞赛成绩优异,竞赛组织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整体情况良好、新纪录新成绩新人才接连涌现。传统优势项目表现出高超的技战术和难度水平,基础项目进步显著。这一切都为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全民全运为突破口,更好发挥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本次全运会改革创新最重要的意义所在。
    全运会既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场全民盛会。本届全运会深刻诠释了“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的主题,使全运会在举国体制中的龙头作用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发挥,全运会的社会功能与社会价值进一步彰显,社会影响力和广泛群众性上升到新高度。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已开启,让我们策马扬鞭再出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喜迎党的十九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