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平昌冬奥会——银牌突破亦风流

  冬奥会国内优势项目夺金可喜,潜优势项目或短板项目突破,更值得我们喝彩。
    常馨月跳台滑雪历史性参赛、完赛,为中国选手打开冰雪项目全新视野。
    单板滑雪U型场地曾是欧美传统优势项目。经过多年艰苦努力、刻苦训练,中国男女队员也能做出令欧美人瞠目的高难度动作,屡屡斩获世界杯冠军、大奖赛冠军等等,不断刷新纪录。
    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刘佳宇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枚奖牌,也实现了中国单板滑雪项目奥运奖牌零突破。
    这绝不是偶然的。以刘佳宇、蔡雪桐“双子星”为代表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中国队,曾连续多届参加冬奥会该项目争夺。刘佳宇曾取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那一次刘佳宇势头正猛,要不是因为一次训练中肩膀意外脱臼受影响,恐怕已经实现了该项目奥运奖牌零突破。
    本届冬奥会比赛,刘佳宇离金牌也只一步之遥。当她挑战女子选手最高难度——1080度转体时,遗憾身体落地没站稳。但银牌也是突破!我们在为金牌对手送上掌声的同时,更期待中国单板滑雪“双子星”引领中国冬季项目辉煌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