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花样滑冰单人滑中国队期待再突破

  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羽生结弦问鼎,靠的依然是实力。金博洋排名第四,创造了我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双人滑是中国冬季项目突破口,在冬奥会上曾展现出集团优势。经不懈努力,中国单人滑不断进步,不断取得佳绩。李成江曾获世锦赛第四。2002年冬奥会,中国男单满额参赛,整体实力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超过日本。但之后落入低潮。直到2014年,因闫涵世锦赛上的表现而重燃希望之火。
  男子单人滑作为冬奥会竞争激烈、悬念大、观赏性强的项目,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近年来,各冬季项目强国对该项目加大投入,亚洲如日韩等对男子单人滑的重视前所未有。日本借举办世锦赛,全面提升男单水准,高桥大辅、小冢崇彦、羽生结弦、町田树在花滑世锦赛上时常披金挂银。羽生结弦更是被打造成偶像级选手,不断形成市场效应和号召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期待中国单人滑突破、突破、再突破!直至绽放“金色光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