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2018中国冰雪人同心共筑冰雪梦

  2018年注定是中国体育不平凡的一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赛出风格、赛出风采。作为一名冬季项目记者,我也用手中的笔将这一年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的体育故事记录了下来。
  2018年中国冬季项目屡传捷报,竞技体育扩面固点。平昌冬奥会上,刘佳宇在U型池上腾空、飞跃,收获了中国单板滑雪的第一枚奖牌;常馨月从70米的高空一跃而下,完成了中国女子运动员在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上的首秀;武大靖一骑绝尘顶住压力摘得宝贵的金牌……平昌冬奥会的种种突破只是开始。这个赛季,武大靖三破世界纪录,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耿文强、闫文港相继获得钢架雪车洲际杯金牌,让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在钢架雪车的赛场升起。作为冬奥会北京周期的第一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始“扩面”步伐,加大跨界选材,22支国家集训队组建完成,力争北京冬奥会全项参赛。外赛外训、科学备战相辅相成,竞技水平稳步提升。中国冰雪健儿们在这一年向着“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奋力前行。
  2018年冬季运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冬奥氛围日益浓厚。12月22日至24日,首届中国冰雪大会在京举行,开幕首日便吸引1.4万人参观。人们在展馆中体验冰雪项目,了解冰雪文化,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增砖添瓦。2018年中国滑雪人数达到1750万人次,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大。在迎接冬奥会的氛围中,越来越多的人踏上雪板,走进雪场,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2018年是中国冬季项目腾飞的起始之年,作为冬奥会北京周期的第一年,中国冰雪人们锐意进取,同心共筑冰雪梦,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不断前进。(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