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快评——健康中国可期 体育大有可为

  近日,我国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文件——《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7月18日主题为“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这一系列举措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指明了具体的、可操作的方法和路径,尤其是将体育运动的作用和价值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将维护人民健康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国家提出实行健康中国行动,将全民健身作为重要的行动内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国家体育总局作为全民健身行动的牵头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各类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努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有规划地在社区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活动,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努力为群众健身创造便利。
  体育对于健康中国的建设至关重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大体育”体制机制,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体育工作评价标准,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让“体育惠民”成为激发老百姓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共享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动力源泉。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让体育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注入强劲能量!(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