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人热烈讨论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体育战线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畅谈感受。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提到了中国女排,称赞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在2019年感动着大家。这对于中国女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中国排球工作者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即,中国女排将以即将开始的冬训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冬训工作,把东京奥运会前的全面备战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中国女排要在东京奥运会前继续发扬新时代女排精神,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请总书记放心,请全国人民放心,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将不忘初心,按照“升国旗、奏国歌”的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进,在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中国女排队员李盈莹:

  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身为中国女排一员的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各行各业在2019年都有感人的事迹和榜样,比如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我将以英雄为榜样鼓舞自己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我的新年目标是希望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成为中国女排奥运阵容中的一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将在接下来的冬训中发扬好新时代女排精神,恶补短板,踏实练好每一天,力争自己的球技能够有新的突破。

  中国女排队员刘晓彤: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各行各业的人民英雄和时代楷模,他们都是值得学习和尊敬的人。习主席还专门提到我们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是对中国女排的厚爱和莫大的荣誉,更是对我们新一代中国女排队员的激励。我们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继续努力为新时代女排精神的传承不懈奋斗。2020年我很期待,东京奥运会是我为之努力和奋斗的目标,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够像习主席说的那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

  湖北将放大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成功举办的综合效应,书写体育新的辉煌,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对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关怀,我们每一个人都时时刻刻珍藏在心中,也是我们备战奥运会的不竭动力。“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已经成为国家举重队每一个人的座右铭,大家决心在2020年以出色的表现向总书记报喜。

  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

  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非常关心体育,作为体育人我非常振奋,同时给予了我更大的训练动力。2020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在东京奥运会卫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体育力量。

  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特别振奋体育人的精神,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坚决按照习主席的指示精神去做。女子橄榄球队正在全力以赴备战东京奥运会,全队要争取以百倍的努力在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

  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重视与支持,让身为体育人的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我能有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和支持,我时刻牢记着“不忘初心”这4个字,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前进动力和成功秘诀。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我心中!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在为国家、为人民而战斗!

  乒乓球世界冠军孙颖莎:

  2019年我有幸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活动,看到祖国的强大,十分震撼,作为“00后”的我更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2019年我收获了很多,在思想、球技等各方面都有了进步,2020年我有着更高的目标。短期目标是先把这次“直通釜山世乒赛”选拔赛打好,最大的目标就是冲击奥运会,力争站上最高领奖台,为国争光,让五星红旗在赛场高高飘扬!

  冬奥会冠军武大靖:

  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我的心情无比激动。作为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一员,我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2020年已经到来,2022也已不远。如何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参赛出彩,我一直在问自己。国家培养我,给我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让我能够为国争光,这是我无上的光荣。我只有努力训练,增强体能,在赛场上拼搏奋斗,才能回报国家。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中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新的一年,我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

  对习主席讲到的2019年国家经历的大事喜事,我都有深刻印象,身处不可复制的大时代,能够切实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变化。也正是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创造的良好条件,中国花样滑冰事业才有了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花滑人一定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时代,不断争取更好的发展、更快的进步。

  花样滑冰国家队总教练赵宏博:

  从新年贺词中我再次感受到了习主席对体育工作的重视。2020年是奥运年,花样滑冰队一定会关注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为他们加油鼓劲,也会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更好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隋文静和韩聪:

  2022年还有一段时间,对于我们来说还有很多困难,我们一定会像习近平主席说的那样,越是艰险越向前,每一场训练都全力以赴,时刻准备着每一场比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突破,为国争光。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

  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我的内心非常激动,2020年,作为体育人,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完成好东京奥运会任务,不辜负习主席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待。我们羽毛球队一定会练好每一天,争取用东京奥运会上优秀的表现来回馈大家。祝福中国体育能在2020年取得丰硕的成果,祝福祖国能够越来越强大!

  中国羽毛球队队员黄雅琼: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2020年,我们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要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中国体育事业多作贡献。2020年是奥运年,作为国家羽毛球队的一员,我一定会和队友们一起,珍惜每一天,把握好每一天,努力训练,实现在东京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的梦想。

  中国步枪射击队教练杜丽: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感到十分振奋,对2020年也有了更多的期待。目前国家步枪射击队正在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我们将全身心投入,加倍努力,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为国争光。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

  2019年,中国体育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深切关怀下,竞技成绩稳定增长,实体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创造了新的历史辉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了一份体育力量。2020年,中国体育将迎来东京奥运会的挑战,作为中国体育人,作为自行车人,我们将用自己的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场地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

  2020年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是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作为一名国家自行车队的队员,2020同样是至关重要的奥运年,我理应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砥砺前行,学习女排在赛场上敢打敢拼的精神,努力在国际赛场为伟大祖国增光添彩。

  国家田径队队员巩立姣: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三次提到体育,这是对体育工作和体育人的高度重视和巨大鼓舞,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为祖国交出满意答卷。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中国女子重剑队世界冠军孙一文: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我感慨万分,从女排11连胜世界杯夺冠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2019这一年,我被民族的力量、祖国的强大所震撼,那段时间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哼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一股暖流涌入心田。女排精神一直激励着我,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时间飞逝,2019年已经成为过去,2020年我们将再创辉煌。目前我和女子重剑的队友们正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训练,为奥运做最后阶段的备战,期待中国击剑在2020年实现更好的成绩!

  游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三处提及体育,体现了对体育事业的关心与重视,这也是对我们体育人的激励与鞭策。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我要把这份关怀化作责任担当与前进动力,立足当下,扎实冬训,用心备战。很荣幸能够在2019年获得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训练标兵,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全力以赴为国争光!(转自1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