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健身让成长不延期

  拥有健康、强壮的体魄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基础,也是正常生活、学习的基本保障,运动对每一名青少年、每一个家庭来说都至关重要。
  湖北省疫情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后,全省规模最大的线上青少年公益体育活动——湖北省线上亲子运动会带动约50万个家庭参与,并创下超过5000万次的总访问量。6月8日,2020武汉线上家庭运动汇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正式开启,这也是武汉疫情解封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线上公益活动,重新唤醒社会群体的生活信心和良好的健身方式,同时也激发湖北省广大青少年儿童的体育热情,传递正能量,倡导新风尚。
  通过线上科学健身指导、线上亲子运动会等不同的健身形式,可以培养青少年主动健康、主动锻炼的意识和习惯。孩子与父母一起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不仅能强健身体,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也能进一步增进亲子感情。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背景下,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更易把不良情绪充分宣泄出来,从而使其保持轻松乐观的心态,促进心理健康。(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