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中超“唤燃亿心”

  全力以赴,“唤燃亿心”。

  近日,中国足协公布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7月25日,联赛将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打响。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中超将为广大球迷演绎“唤燃亿心”的崭新主题。

  “唤燃亿心”是本赛季中超的口号。唤者,欢呼、唤醒之意;燃者,重燃、热爱之意;亿者,亿万中国同胞之意;心者,是信心、决心与恒心。

  由于处在特殊时期,中国足协在赛区安全及赛事细节方面力求周全。如将16支球队按成绩蛇形排列分成两个小组,以便最大限度兼顾防疫要求、观赛需求和比赛公平性。再如采取单场五人次换人新规,降低球员在高温天气下受伤概率,以及制定外援均衡保护政策等。

  中超开启意义重大。其一,作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赛事,中超复赛无疑具有振奋国人精神的特别力量;其二,中超不仅是培养足球人才的土壤,且在国家队建设,以及青少年足球发展上,都有着不容忽视的示范效应;其三,它还具有点燃国人生活激情、工作热情,助力复工复产的特殊意义。

  足球乃世界第一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扎扎实实办好足球联赛,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不断提升足球运动规模与质量,努力实现“足球崛起梦、体育强国梦、民族复兴梦”。

  中超联赛的顺利开启,将展现中国足球新的面貌。希望各支球队在两个赛区上演精彩比赛,不负球迷,不负时代。(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