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欲坚不欲锐 成功在久不在速

  发展全民健身,需要有良好的健身场地,以及优质的配套服务设施。近年来,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发展格局中,群众对于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满意度越来越高,参与健身的热情也愈发高涨。
  清晨在公园跑一跑,傍晚去球场打打球,周末假日来一场跑步或是骑行活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百姓生活中的必需品。各地百姓参与健身的比例,也是越来越高。通过多年来全民健身工作的扎实开展,百姓在健身意识、健身技能、健身知识等方面,同样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现有的成绩,我们也应该意识到,百姓对于全民健身,特别是场地设施方面,还存在着更高的要求。在场地配置、健身环境等方面,还有更进一步改善的空间。
  未来,应该持续推进健身设施建设,着眼于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以此促进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此外,应积极主动了解百姓对本地区健身场地设施的满意程度,及时解决百姓在健身时遇到的难题,通过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15分钟健身圈”,带动更多百姓参与到健身活动中。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发展全民健身,特别是场地设施建设,需要以恒心办恒业。久久为功,永不止步,对于全民健身发展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