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动向 迎接新发展

  发展全民健身事业,需要场地设施作为支撑,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同样必不可少。如今,随着全民健身事业向纵深发展,新的健身形式、健身方法、健身器材不断出现,也进一步带动全民健身事业迈上新台阶。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中指出,要丰富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推进“互联网+健身”、居家健身等,以此提升全民健身形式、内容等。
  曾几何时,提到健身,人们首先就会想到体育场。后来,随着公园、社区,以及城市“金角银边”中健身场地设施的出现,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已经离百姓越来越近。如今,随着居家健身、线上赛事等更新形式的出现,社区运动会、亲子体育活动等,不仅引领了全民健身新的动向,同时也丰富了群众参与健身的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很多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通过体育运动收获健康的身体,更是成为百姓的共识。疫情期间,家用乒乓球训练器“火”了起来,成为不少人特别是乒乓球爱好者的必备居家健身器材。此外,线上运动会、居家亲子体育活动、“互联网+健身”、社区体育活动等,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百姓的参与。这些新动向的出现,体现了百姓对就近就便、随时随地参与健身的需求。
  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断变化中前进的,随着新动向的出现,全民健身迎来新的发展。面对新动向、新发展,除了要顺应群众所需,更要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在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下大力气、下硬功夫,以恒心办恒业,带动全民健身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