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住赛场不正之风

  罢赛是体育赛事中的毒瘤,不能以任何理由为借口。赛场上尊重裁判判罚、让比赛正常进行是赛事的基本规则,也是运动员的义务,更是运动队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出现罢赛事件反映出队伍管理尚存在一些问题。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赛事取消或延期,为了给运动员提供实战和交流的平台,全国冰球锦标赛克服困难如期举办实属不易,参赛队理应珍惜得来不易的竞赛机会,发生罢赛事件实属不该。
  赛风赛纪问题从来都不是小问题,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疏忽。国家体育总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规范赛风赛纪,多次强调各级体育部门和各级各类运动队要认识到赛风赛纪的重要性,打造健康的竞赛环境,树立正确的竞赛价值观,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对待赛风赛纪问题,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实有必要,依纪追责、以儆效尤同样不可或缺。中国冰球协会及时做出处罚决定,对罢赛行为说“不”,表明了态度、坚定了立场,相信对净化赛场风气将起到警示作用。(转自12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