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摧坚决胜”

  在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第一场附加赛中,中国女足客场战胜韩国队,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比赛中,球迷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铿锵玫瑰的风采。赛前中国女足官博发布本场比赛海报——摧坚决胜。姑娘们做到了。因为是一场奥运会入场券两回合比赛的首场附加赛,重要性不言而喻。谁赢下比赛,谁将占得先机。中国队2比1客场战胜韩国队,可以说一只脚踏进了奥运会。

  回首过去一年,中韩女足的比赛因疫情不得不无限延期,如此变化对双方备战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国女足将帅的备战可谓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在保证球员生命健康的前提下,中国女足不间断地定期组织集训,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既定目标严肃认真地进行着备战。苍天不负有心人,正是这段特殊的经历,让球员们在心理上得到了历练,此时的她们更加想要在赛场上展示自己,实现球队的目标。球队“摧坚决胜”的海报,正是中国女足将帅上下团结一心誓夺奥运门票的内心真实写照。本场比赛,她们做到了。

  相信中国女足在下一场比赛中同样会展现队伍的光荣传统和精神风采。因为“铿锵玫瑰”精神从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时起就一直伴随着这支队伍:它是团结、拼搏和毅力;是专注、激越与向上;是无畏、勇敢和斗志;是热血、信念与坚强……(转自4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