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备战奥运心理训练论坛举办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承办的中国运动员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心理训练论坛线上举行,15位在国家队开展长期心理保障工作的运动心理学者齐聚一堂,分享自己进行心理训练和心理咨询的经验体会。278名来自全国的心理学教师、研究者、从业者和学生参会。
  本届心理训练论坛是继雅典、北京、伦敦、里约奥运会的心理训练论坛之后,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的第五届专题论坛。这一学术活动为中国运动员备战参赛北京冬奥会的心理训练工作提供了启示,对于中国运动心理学的理论发展和应用实践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上,来自各个国家队开展心理保障工作的运动心理学者介绍了自己在国家田径队、网球队、滑板队、女篮队、体操队、蹦床队、乒乓球队、帆船帆板队、艺术体操队及摔跤队提供心理保障的实际情况和工作反思,着重提到了在此次备战及参赛东京奥运会中的心理保障服务以及心理训练方法。大家都致力于服务教练员、支持运动员,为团队成员提供平等、尊重的训练氛围,以期团队中的队员能够充分发挥自我能力,在备战中获得个人全面成长。 (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