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国际象棋日国象文化节开幕

  7月20日,世界国际象棋日国际象棋文化节在山东聊城开幕。这是国内第一次举办世界国际象棋日国际象棋文化节。在文化节期间,聊城市将举办国际象棋与教育高峰论坛、山东沿黄河沿运河城市国际象棋联谊赛、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网络联赛、水城之眼摩天轮国际象棋快棋挑战赛、2021年聊城市国际象棋少年冠军赛、国象联盟Chess960网络赛等一系列国际象棋赛事活动。

  近年来聊城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发展路径,推动国际象棋进校园工作。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福祥表示,目前聊城开设国际象棋课程的大中小学、幼儿园已经达到188所,其中12所学校成为“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拥有20多万国际象棋爱好者,我们的目标是将世界国际象棋日国际象棋文化节打造成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节日,进一步擦亮聊城市“人文城市”“智慧城市”的城市名片。(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