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鸽协会在加强党建工作中激发不断前进的动力

  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信鸽协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合法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也是国际信鸽联合会(F.C.I.)的会员单位。2017年10月,中国信鸽协会与原业务主管部门正式脱钩。历经37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信鸽运动第一大国。
  7月1日,中国信鸽协会组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万鸽飞翔庆百年”活动,此次活动在全国设置了75个放飞点。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介绍,除此之外,今年中国信鸽协会还举办了协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覆盖城市最广的、以“红色寻源”为形式、以北京为终点、以“爱党真情传北京、信鸽会员跟党走”为内容的信鸽空中接力赛,大赛共设7条线路,以7个与中国革命成功有着密切关系的城市为起点,分别是:嘉兴-上海-北京、遵义-北京、南昌-北京、广州-北京、延安-北京、西柏坡-北京、哈尔滨-北京。此次大赛表达了中国信鸽协会会员热爱党、跟党走的决心。
  发展是硬道理。中国信鸽协会2014年提出了“四化”发展目标,即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和国家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级协会及相关机构的积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信鸽爱好者的鼎力支持下,中国信鸽协会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全面开拓信鸽运动市场,随着中国信鸽不断拓展信鸽运动大众化趋势,以全民健身为主旨的信鸽国家赛开展得如火如荼,中国信鸽的发展也从以前的“四化”演化到“八化”和“四个建设”。
  邢小泉说:“‘八化’是规范化、团队化、科学化、信息化、大众化、职业化、人性化和产业化。‘四个建设’是理论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在队伍建设中,加强管理干部队伍、裁判员队伍和教练员队伍建设,这是做好任何一个体育运动的基础要素。‘四个建设’中的文化建设,是发展中国信鸽文化理念、传递公益文化和和平文化。中国信鸽运动有两个总目标,一个是发展赛鸽运动,第二个是推广和平文化。”
  邢小泉表示,信鸽是世界和平象征,其“和平使者”的独特文化优势,一直以来是中国信鸽协会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的基质之一,未来中国信鸽协会将以信鸽运动+慈善文化+和平文化方式,铸就新时代信鸽运动文化新根基和腾飞的双羽翼。为此,无论是汶川大地震,还是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信鸽协会都号召广大会员积极捐款捐物,以展示中国信鸽人的爱心。同时,精心挑选具有新时代气息与和平寓意的剧本,积极投入到电影“家的方向”拍摄中,此部电影以老北京为背景,通过大陆和宝岛台湾两岸人民共同努力,将飞失的信鸽护送回到北京家的故事,凸显了和平统一的主题。
  谈及中国信鸽协会党建工作,邢小泉说,中国信鸽协会一直将党建工作视为信鸽运动发展的灵魂,积极参加各项党建学习,并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体会员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协会定期组织大家学习上级下发的书单,召开形式多样的生活会,领导干部讲党课,到红色基地学习党史,建立和培养后备人才队伍,以此强化在中国信鸽协会党领导一切的意识,鼓励大家用新时代语言讲好中国信鸽运动新故事。
  邢小泉表示,中国信鸽协会积极做好协会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服务于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积极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团结广大会员基础上,凝聚信鸽运动工作者、爱好者及关心、支持信鸽运动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引领、规范、监督信鸽运动行业和信鸽运动产业健康发展。(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