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奥体中心携手北中医三附院为国家队运动员义诊

  为驻训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鼓斗志、办实事、解实忧,日前,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共同开展了“同心向党 礼赞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暨国家队出征奥运义诊活动。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国家奥体中心特邀北中医三附院5位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进入运动员公寓,为摔跤、柔道等项目的30多名国家队运动员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针对运动员足踝伤病特点,介绍了手足、足踝伤病及诊疗特点,讲解了足踝关节损伤防护措施,有针对性地利用按摩床、冲击波等理疗设备为运动员进行了现场诊断和治疗恢复。
  义诊活动前,国家奥体中心党委和北中医三附院党委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同心向党 礼赞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双方交流座谈了各自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等情况。
  国家奥体中心党委书记林晓华在交流发言中说,在国家队即将奔赴东京奥运会赛场之际,国家奥体中心联合北中医三附院,共同打造“体医融合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暨国家队出征奥运义诊活动,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奥运备战保障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动力与工作实效。
  北中医三附院党委书记林建平表示,北中医三附院高度重视和支持此项合作,并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成果抓实抓细,学史力行,以史聚力。 (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