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IFIT健身大赛总决赛受关注

  备受瞩目的2021-IFIT健身大赛总决赛主会场设在北京,入围决赛的各地选手在各自所在地通过网络远程接入主会场,以线上方式参赛,成为2021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一大亮点与热点。9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姜兴华在主会场宣布总决赛正式开始。
  当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动作教学比赛的决赛。决赛在从预选赛胜出的25名优秀职业健身教练中展开。动作教学比赛主要是考察选手根据体适能理论和训练原则,进行正确教学指导的能力。在决赛中,选手们需要完成动态伸展和杠铃高抓两个动作的讲解和示范。“参赛教练们在获知比赛项目后,只有短短15分钟的准备时间。之后,便要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模拟一个真实的健身教学场景,在6分钟之内完成两个动作教学过程的展示。”本次比赛的裁判、全国技术能手陈超说,这对于健身教练平时的自身锻炼强度和教学经验积累都是很大的考验。裁判们根据参赛选手动作示范的准确性和教学讲解的实用性等进行综合评判。最终,来自北京的王文静,来自四川的杨帆和来自吉林的刘罡,跻身动作教学大赛三甲。
  共有15名健身教练晋级当天下午举行的健身案例大赛总决赛。参赛选手需要提供一个真实的健身教学案例,分析讲解如何帮助健身者确定自身需求、制定健身方案、实施与调整健身计划,并展示最终的健身成果。陈超说:“健身案例是每一名健身教练职业能力的整体体现,每一个健身案例背后都是教练认真辛苦的付出。教练需要从心理角度了解健身者的想法,用敬业爱业的职业精神去感染他们,用科学、专业的理论知识技能指导他们科学运动。”最终,来自广东省的陈思华获得健身案例大赛的冠军,来自吉林省的李文超和来自广东省的曾海锋教练分获第二、三名。
  赛后,陈超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参与健身的方式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转变,人们的健身意识普遍提高,运动健身成为新的生活方式。这对健身教练从业者的专业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健身教练不仅需要努力学习健身知识和技能,提高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如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这样高水平的赛事活动,与更多专业教练交流经验,学习新理念,力求提高健身技能,为群众健身提供更科学的指导。”据了解,2021年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自8月下旬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健身大赛全国预选赛及总决赛、线上健身指导等环节,线上挑战活动也在抖音平台火热展开,#ifit爱健身的抖音官方挑战话题总播放量已经突破4千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