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奥体中心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日前,湖北奥体中心联合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中心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在用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安全风险排查和安全隐患检查,确保园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奥体中心场馆部张仲健介绍,中心每部电梯都安装了无线对讲系统,确保随时有人接听报警电话,并且定时安排专人对电梯进行保养和维护;锅炉等承压类特种设备每天都有安全员进行安全监测,做好登记报告,一旦出现异常立即检修更换设施配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园区持续安全稳定。

  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湖北奥体中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范,各项资料齐全完善,责任落实到位,各特种设备设施的图纸和检验报告等文件分类明确、归档细致。

  湖北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奥体中心严格按照湖北省体育局的统一工作部署,坚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训练环境,为运动员备战全运会、冬奥会保驾护航。(转自9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