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冬奥支线”年底开通

  今年底,北京将有多段地铁线路开通,其中地铁11号线西段(冬奥支线)计划9月底空载试运行,年底开通。
  地铁11号线西段又被称为“冬奥支线”,是北京第一条智慧轨道交通示范线路。工程位于石景山区,线路北起模式口站,南至新首钢站,线路长度4.2公里,设模式口、金安桥、北辛安路、新首钢4座车站,采用A型铝合金地铁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
  地铁11号线西段直接服务北京冬奥会,新设计的列车也充满了冰雪和冬奥元素,车头采用国宝大熊猫形象,车厢内外采用蓝白两种色调,蓝色车门与白色车身协调搭配,蓝色源于天空蓝,白色取材于冰雪。车内扶手采用了冰球杆的一种造型,车辆的灯光采用了雪花的造型,映衬着北京冬奥相关的一些特点和特色,包括车载的显示等内容,车厢天花板上,还安装了5G室内天线的“小圆盒”,只要乘客坐在列车上,不论列车开到哪里,5G信号将一路“满格”。(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