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高端论坛举办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新发展格局下体育发展新理念、新动能、新模式、新机制”高端论坛在京举办,近20多位政、产、学、研领域专家和企业家共话新发展格局下的体育发展。

  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鲍明晓围绕“新发展格局下体育发展新理念、新动能、新模式、新机制”的主题作主旨发言,提出在生活化、低碳化、科技支撑、统筹发展与安全等方面树立体育发展的新理念;在数字赋能、场景革命、“破圈”融合、拥抱青少年、关注女性、优化体育发展的空间布局等方面发掘体育质效变革的新动能;在生活体育、数字体育、低碳体育、文化体育等方面探索创新体育发展的新模式;从公民自组织机制、公共体育服务的政府主责机制、区域协同发展机制等方面构建体育发展的新机制,进而对新发展格局下体育的重点发展领域提出了8点建议。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研讨,探索当前我国体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以期推动新发展格局下体育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充分发挥体育多元价值与功能。(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