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无障碍设施建设与主体工程同步完工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无障碍设施建设中,北京冬奥组委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努力营造规范化、国际化、信息化、人性化的场馆无障碍环境,并与主办城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协调合作,推动提升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
  经过近6年的精心组织、筹办,北京冬奥组委已在场馆无障碍建设等领域中取得重要成果。在场馆无障碍设施建设方面,目前12个竞赛场馆和3个冬奥村(冬残奥村)无障碍设施建设已与场馆主体工程一起同步完工。冰上项目场馆和雪上项目场馆分别于今年2月和4月成功举办了“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近日,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无障碍专家、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北京市无障碍专班办、张家口市冬奥办等开展了无障碍联合检查活动。
  根据检查情况,所有竞赛场馆和3个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各主要客户群无障碍流线清晰顺畅、无障碍永久设施建设规范标准、可持续及人性化建设目标明确。据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介绍,截至目前,竞赛场馆和3个冬奥村(冬残奥村)改建、新建无障碍电梯227部、无障碍卫生间496个,厕位158个、无障碍客房863间、无障碍更衣室45间,轮椅坡道152处,无障碍座席数量和比例达到了赛事运行要求。(转自8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