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展开首日争夺 许昕梁靖崑独得两分

  12月21日,为期9天的2020年乒超联赛在广州开拍。今年的乒超联赛共有男女各9支俱乐部球队展开两个阶段的赛会制比赛。第一阶段为12月21日至26日进行的男女单循环比赛,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最终决出今年乒超联赛的男女冠军。此次乒超联赛采取东京奥运会团体赛的赛制,先打双打、再打单打。率先进行的第一阶段首个比赛日,男团进行了一轮较量,女团方面则进行了两轮激战。
  男团方面,马龙、王楚钦、方博组成了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队,他们直落三盘挑落霸州海润。马龙在第一场单打中3比0战胜牛冠凯,为队伍贡献一分。许昕独得两分帮助上海地产3比1战胜乐旋体育。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3比0力克四川长虹。山东魏桥3比1力克深圳宝安,梁靖崑为队伍贡献了两分。而此次比赛代表山东魏桥出战的唯一一名外协会男选手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首战发挥欠佳,1比3不敌袁励岑。
  女团方面,陈梦、孙颖莎、王艺迪领衔的深圳大学先后以3比0力克国际乒联世界职业联队、山西大土河。世界职业联队在第二轮比赛中派出了韩国选手田志希、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她们3比1战胜了黑龙江华信。上赛季冠军山东鲁能首轮轮空,次轮迎战朱雨玲领衔的成都高新。代表山东鲁能出战的王曼昱、陈幸同、钱天一最终3比1战胜了成都高新,但朱雨玲在次盘3比2赢下了与王曼昱的较量。成都高新首轮3比0战胜盐津铺子。顾玉婷、何卓佳领衔的北京越凯龙首轮0比3不敌黑龙江华信,次轮她们3比1战胜盐津铺子。车晓曦、王晓彤、张蔷组成的山西大土河首轮比赛3比1战胜了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