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联队给乒超带来新意

  12月21日,202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广州长隆拉开序幕。今年的乒超联赛有一大新意,就是历史上首次有外协会球员组队参赛。

  21日进行的女团首轮首场比赛,由来自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美国的张安、韩国的田志希、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和中国台北的郑怡静5位来自不同协会女选手组成的“ITTF(国际乒联)世界职业联队”的表现格外引人注意,只可惜她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深圳大学队,最终陈梦、孙颖莎、王艺迪领衔的深圳大学队零封对手,赢得开门红。

  首盘双打比赛,深圳大学队派出了王艺迪/孙颖莎对阵郑怡静/迪亚兹,王艺迪/孙颖莎很快就直落3局赢下首盘。第二盘由陈梦对阵张安,比赛没有悬念,陈梦3比0完胜。第三盘在同为20岁小将的孙颖莎和迪亚兹之间展开,迪亚兹除了在首局给孙颖莎制造了一定困难外,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多威胁,最终孙颖莎3比0锁定胜利,深圳大学队也以3比0力克世界职业联队。

  上赛季乒超亚军深圳大学队不仅拥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和排名第二的孙颖莎,还有实力不俗的王艺迪,新加盟的李佳燚、黄頴琦也为队伍带来了新气象。陈梦表示,今天第一场比赛整个团队发挥得都不错。孙颖莎说:“今天的比赛自己发动有些慢,迪亚兹这段时间训练进步比较明显,第一场打成这样正常,我还是要在场上逐渐找到最好的感觉。”王艺迪则表示和陈梦、孙颖莎一起配合了多年,大家的默契更好一些。

  深圳大学队是今年联赛的夺冠热门,谈到大家的期待陈梦说:“大家都看好我们,说明我们具备实力,但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眼前的每一场比赛。我们三人(与孙颖莎、王艺迪)效力于这个俱乐部4年了,在团队配合和互相信任方面已经越来越好。希望今年的联赛大家能团结努力,最终获得冠军。”

  郑怡静赛后表示,自己和迪亚兹的配合还算不错,但是对手比较强,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表现得更好。张安说自己这场比赛打得不错:“我的对手是陈梦,想要赢下比赛非常困难,但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第一局开始有点紧张,第二局我调整得好一些,整场比赛我尽力了。”迪亚兹说:“一开始我有点紧张,但是后面慢慢找到了节奏,今天发挥得还不错。”(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