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季后赛将呈现三强争霸

  本赛季WCBA常规赛日前已结束全部争夺,从常规赛17轮比赛的情况来看,实力强劲的江苏南钢、新疆体彩、内蒙古农信将在季后赛上演精彩对决。

  内蒙古农信女篮本赛季大手笔引援,交流得到广东女篮现役国手杨力维、李月汝、黄思静和山东女篮现役国手李缘、河北女篮前锋马雪雅,球队实力大增。在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内蒙古女篮是唯一取得全胜的队伍,虽然在第二阶段和新疆女篮的交手中败下阵来,但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常规赛结束,她们以15胜1负净胜分37.9分引领积分榜。

  江苏南钢女篮本赛季的表现同样强势,她们以15胜1负净胜分28.8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常规赛中她们先后击败过新疆女篮和四川女篮,虽然第一阶段与内蒙古女篮的交锋中被对手挫败,但第二阶段江苏南钢屡战屡胜,显现出强劲的综合实力。

  排名积分榜第三位的新疆女篮本赛季集结了韩旭、王思雨、王丽丽、陈名伶、吴迪、邱思玥等实力名将,虽然第一阶段表现不太理想,但第二阶段前八一女篮主帅展淑萍临危受命,拿起球队教鞭。随着展淑萍的到来,新疆女篮焕发出新的活力,常规赛中以场均95.8分位列场均得分榜首位。

  此外,四川远达美乐赛季前在转会市场也有大动作,引进了中国女篮队长邵婷和北京首钢国手高颂。常规赛结束后,她们以12胜4负在积分榜上排在第四位。面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希望四川女篮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展现出更精彩的表现。

  WCBA季后赛将转场至安徽蚌埠进行,1/4决赛将于12月26日打响,比赛采取单场淘汰制,严酷的赛制将使得各队之间的竞争更加精彩刺激。(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