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网与横琴消防救援大队交流互动

  作为“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增强国家队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正在珠海集训的国家网球女队奥运攻坚组全体人员日前赴横琴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交流学习。

  国家队全体人员参观了消防员的工作环境,王雅繁等人还穿上了十分沉重的隔热服,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员平日里的“负重前行”,真正感受到正是有无数像消防员这样的人民卫士的无私奉献,才有人民群众生活的安全保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荣誉室,看到消防员用血肉之躯挽救了那么多人的生命,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一面面锦旗、一个个奖杯,所有人感动得不禁鼓起掌来。为表达敬意,全体运动员在中国网球协会会旗和国家网球队队旗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赠予横琴消防救援大队,并与官兵们合影留念。

  在返程路上大家心情仍久久不能平复,每一个人都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像消防员这样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人民卫士坚守岗位、不怕牺牲,面对险情勇敢的逆行者。我们虽然常年在各地训练比赛,但相比于消防官兵们的付出相差甚远。身为国家网球队的一员,一定向英雄看齐,不畏艰难、奋勇拼搏,随时听从祖国召唤,为完成奥运争光任务拼尽全力。(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