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人调赛为国羽增加战斗力

  这段时间海南陵水训练基地格外热闹,国家羽毛球队调赛12月17日开始在这里进行。今年的调赛共有超过100名球员参赛,竞争十分激烈。

  参加本次调赛的球员来自国家一队、国家二队、国家青年队和在今年全国锦标赛获得前16名的地方队。比赛分为两批次,第一批次进行男单、女单和混双比赛,第二批次进行男双和女双比赛。上周率先进行的第一批次比赛中,男单、女单和混双的参赛球员被分为4个小组,分别进行第一阶段组内单循环赛、第二阶段复活赛(男单、女单)及第二阶段排位赛,最后决出名次。赛后国家一队5个组别将分别根据比赛名次、参赛人数、组内需求及名额,确定最终进入国家一队及后备梯队的人选。

  男单比赛有20名球员参加,其中有正在国家一队集训的黄宇翔、陆光祖、孙飞翔、林贵埔、赵俊鹏、雷兰曦、李诗沣,还有此前在全国锦标赛上表现出色的周泽奇、王正行、高政泽、顾俊峰等,每个小组的竞争都很激烈。女单比赛有张艺曼、周萌、李云、韩千禧、戴望等17位球员参赛,混双有16对组合,包括蒋振邦/林芳灵、曾维瀚/李怡婧、任翔宇/陈芳卉、张嵩烨/严晨雪、程星/张驰、黄嘉威/魏雅欣等好手。

  目前第一批次比赛已全部结束,第二批次比赛正在进行。“举办这次调赛,是为了加强了国家队的战斗力。之前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一部分队员分流了出去,虽然备战力量集中了,但是‘对立面’少了。”谈及本次调赛,中国羽协主席、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已经进行的比赛还是有不少亮点,国家队有几名队员输球,后面的队员冲击力很强,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有助于良性竞争。”

  中国羽协副主席、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介绍,这次调赛参赛球员以1997年到2002年出生为主,这批队员中有人打完世青赛、亚青赛后,进不了国家队,就无法参加国际比赛,这次调赛可以给他们新的机会,避免人才流失,也是为巴黎奥运周期做准备。同时夏煊泽表示,与以往国际比赛一天一场球不同,这次调赛每人一天两场球,可以全面检验地方队运动员的体能储备情况。

  此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正在陵水参加封闭集训的国家一队人员外,其余参加调赛的人员在到达陵水时都需经过核酸检测并隔离,确认安全后方可参加训练和比赛。(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