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季后赛产生四强

  12月27日,本赛季WCBA联赛1/4决赛在安徽蚌埠结束了全部争夺。半决赛采用一场定胜负,比赛结束后,江苏、新疆与四川、内蒙古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仍将是单场淘汰制,两场强强对话引人关注。
  在27日结束的两场1/4决赛中,江苏南钢77比60战胜北京首钢,新疆体彩88比69力克山西竹叶青,江苏南钢和新疆体彩会师半决赛。
  江苏和北京的比赛开始后,江苏队的战术思路明确,利用内线球员的身高优势,在进攻端强打篮下,防守端卡死对手的突破和篮下进攻。开局江苏队打了北京队一个6比0。北京队在外线寻找到机会,齐钰的连续两记三分命中,虽然及时打开了球队的得分账户,并且逼迫江苏队把一部分防守注意力转向外线。但在全队身高普遍吃亏的情况下,北京队的内线进攻只能做到零敲碎打,无法保证持续稳定的火力输出。终场哨响,北京队以17分的分差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整场比赛结束,北京队齐钰、马伊娜、史秀峰和唐毓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但江苏队火力更加凶猛,七人出场五人得分上双,另外两人也合力贡献了13分。
  北京队主帅张云松赛后总结道:“赛前我们做了针对性布置,如何去防对方的快攻,如何去防对方的三分,今天比赛在这两点上我们做得还是可以的。有些球还可以处理得更好一点,但总体大家非常努力。”张云松透露,“球队今年变化很大,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如何让球队尽快走向成熟,走向稳定,尽快地完成这个过程,确实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
  新疆与山西的比赛中,韩旭得到28分,王思雨拿下25分和11次助攻,帮助新疆队全场一直保持领先,没有太多悬念地击败了对手,挺进半决赛。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内蒙古农信101比72轻取浙江稠州银行,常规赛第四名四川远达美乐96比75击败第五名上海宝山大华。
  半决赛,四川队将面对夺冠热门内蒙古队,比赛将于29日开打。“能走到这一步我们很开心,内蒙古队很强大,有很多国字号球员,希望下一场我们能享受比赛,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四川队球员邵婷说。(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