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球队举行“备战集训”宣誓仪式

  国家网球队全体人员及横琴国际网球中心部分工作人员日前共同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参加了升国旗仪式。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浑豪壮的国歌声,大家脱帽、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随后,在国家网球队奥运攻坚组领队吕亮的带领下,国家网球队全体人员面向国旗,举行“备战集训”宣誓仪式,运动员们铿锵有力又饱含爱国之情的誓词,令人振奋不已。
  目前国家网球女队奥运攻坚组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展开了第二阶段冬季集训,国家网球男队突破组近日来到珠海,与女队共同训练。男女队共同合练,是备战东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冬训的亮点,也是中国网球一直以来的传统,充分利用举国体制,集中优势力量,提升对抗性、适应不同球风、模拟主要对手打法等,全队统一思想,共同努力完成好东京奥运会任务。
  受疫情影响,网球职业赛事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空档期”,同样冬训备战也经历了很多“磨难”。国家网球队将在做好冬季防疫的前提下,继续切实加强网球项目备战工作,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磨合双打、恶补短板,为2021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升旗仪式是网球男队突破组加入网球女队奥运攻坚组集训后,国家网球队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人员升旗仪式。国家网球队将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参观交流”等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激励运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升旗仪式结束后,队员和教练员们随即按照训练计划开始紧张有序的备战训练,正如誓词所讲的那样,“尽全力投入每一次训练,在未来每一次比赛中拼尽所有,回报组织培养,报效祖国!”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文斌向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赠送了国家队全体运动员签名的中国网球协会会旗和国家网球队队旗,对华发体育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一流保障服务表示感谢。(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