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白沙首办全国越野跑赛事

  12月26日,2020海南·白沙热带雨林大穿越全国挑战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国家南方训练基地开赛,共有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650名专业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纵横浩瀚雨林,在肆意奔跑中尽享身体与心灵的双重穿越体验。
  本次赛事设56公里穿越赛和17公里健康跑两个竞赛项目。56公里穿越赛赛道纵横于南高岭林场之间,稀有的热带雨林资源造就了独特的赛道气质。经过角逐,来自广东的邓国敏以3小时50分28秒的成绩斩获男子组冠军,来自贵州的骆滔和赵国虎获得亚军与季军。来自贵州的李春霞以4小时49分2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辽宁选手张娜与山东的迟令杰分列二三位。
  17公里健康跑则尽显全民健身的活力风采,5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多数来自本地,最终来自上海的沈毅以及来自福建的林凤分别斩获男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乐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作为海南白沙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越野跑赛事,比赛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热烈关注。赛事期间,大赛组委会积极配合当地疾控中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对全体工作人员和运动员提出更加严格的防疫工作要求,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转自1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