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山东鲁能向男女团冠军进发

  拥有马龙、王楚钦、方博的山东鲁能是2020年乒超联赛男团的夺冠热门,女团方面,由王曼昱领衔的山东鲁能是去年乒超联赛女团的冠军,实力同样不俗。12月28日进行了乒超联赛两场半决赛,山东鲁能男队、女队均以3比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挺进决赛。
  男团这场半决赛在山东鲁能与上海地产之间展开。此前两支队伍在第一阶段第7轮的较量中,便是山东鲁能3比0取胜。本场半决赛,上海地产变换了排阵。首盘比赛,山东鲁能的方博/王楚钦3比0击败徐晨皓/许昕,次盘单打比赛,马龙迎战上海地产的赵子豪,最终马龙3比0速胜。第三盘王楚钦3比1战胜许昕,帮助队伍以大比分3比0锁定胜利。接下来,山东鲁能将在决赛中对阵梁靖崑领衔的山东魏桥。
  赛后马龙表示整个队伍从赛前准备到场上士气都非常不错:“特别是第一场双打方博/王楚钦赢下徐晨皓/许昕,给队伍带来很强的信心,接下来我的单打比赛压力也小了很多。”展望决赛,马龙说:“决赛肯定是最难打的对手,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放下包袱,一场场去拼,做好打5场的准备。”
  女团半决赛在山东鲁能和北京越凯龙之间展开,此前的第一阶段中,山东鲁能就曾3比0战胜对手。本场半决赛两支队伍派出了与第一阶段相同的排阵。首盘比赛,山东鲁能的钱天一/陈幸同直落三局战胜张缤月/顾玉婷,为队伍赢得开门红。次盘比赛,王曼昱对阵何卓佳,王曼昱3比0拿下比赛。第三盘,山东鲁能的陈幸同也以3比0的比分挑落顾玉婷,帮助队伍以3比0的大比分锁定胜利。
  赛后王曼昱表示队伍每个人都正常发挥,在比赛中都调动得非常好,也都更加专注和投入。展望与深圳大学进行的决赛,王曼昱认为还是要放下包袱去拼:“第一阶段我们战胜过对手,这给了我们信心,但是决赛对方肯定会有更多积极改变,综合水平也会更好,我们还是要放下包袱,全力以赴去拼她们。”(转自12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