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决出四强

  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12月29日在江苏如皋全部结束。柯洁不敌范廷钰,止步八强。其他3个四强席位分别被芈昱廷、许嘉阳和谢科获得。
  本届比赛中国队整体发挥出色,抢占了八强中的7个席位。1/4决赛的唯一一场外战已于今年4月以网络对局的方式提前举行,当时中国“00后”小将谢科击败了日本棋手一力辽,率先晋级四强。其他3场1/4决赛都是中国队的内战,原计划于今年6月进行线下比赛,后来受疫情影响推迟到了12月29日。
  29日进行的比赛中,范廷钰执黑中盘击败柯洁,首届梦百合杯冠军芈昱廷执黑以3/4子的优势淘汰谢尔豪。年仅21岁的许嘉阳执白中盘战胜“80后”老将孟泰龄,这也是许嘉阳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半决赛。
  半决赛采用三番棋赛制,第一局将于12月31日继续在如皋举行,届时范廷钰将对阵谢科,芈昱廷对阵许嘉阳。(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