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内蒙古会师WCBA总决赛

  12月29日,本赛季WCBA联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半决赛仍是单场淘汰制,两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之后,新疆女篮、内蒙古农信女篮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总决赛。
  新疆女篮与江苏女篮的比赛率先进行。江苏女篮在常规赛场中场均得到89.1分,排在联赛第三位,球队进攻点十分均衡,后卫线有冲击力十足的张曼曼与经验丰富的陈晓佳,21岁的许晨妍坐镇内线,三人篮球国家队成员姜佳音以及梁嘉美、金维娜、龚莉和孙丽都是球队进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疆女篮内线核心韩旭本赛季不断刷新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后场王思雨与王丽丽在得分和串联方面相得益彰,名帅展淑萍重掌新疆队帅印后,球队在第二阶段保持不败,其中还包括赢下与内蒙古队的强强对话。
  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开局双方第一攻都没有打成,经过多回合转换,许晨妍补篮为江苏队率先得分。新疆队随即发动快攻,韩旭上篮得手。随后韩旭再接再厉,连得6分为新疆队取得领先。首节结束新疆队以4分优势领先于江苏队。第二节双方比分紧紧咬住,比赛进入拉锯战,半场结束时新疆队仍领先对手3分。下半场江苏队进攻不利,而新疆队的进攻始终保持稳定的成功率,最终她们以82比66战胜江苏队,顺利挺进总决赛。韩旭得到25分和12个篮板,是新疆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晚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内蒙古女篮再次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杨力维得到21分和11次助攻,李月汝贡献23分和15个篮板,黄思静拿下16分,李缘也有11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表现。虽然四川队也有邵婷、高颂两位国家队选手助阵,但仍无力阻挡内蒙古队前进的脚步。最终内蒙古队以93比61轻取四川队,和新疆女篮会师总决赛。
  总决赛将于2021年1月1日打响,采取3战2胜制,内蒙古、新疆两队将向WCBA联赛最高荣誉发起冲击。(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