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排目标闯进前四

  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于明年1月13日在秦皇岛开战,目前各支参赛队正在紧锣密鼓的备战当中。这其中,备受关注的江苏南京广电猫猫、北京汽车、上海金色年华也在各出奇招,全力以赴备战。
  作为上赛季联赛亚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在新赛季的目标依旧是闯入前四。新赛季他们首次引进了双外援,也给球队再创佳绩带来了可能性。
  上赛季以全华班出战,江苏男排时隔9年再次闯入联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张晨、刘向东、于垚辰、杨天缘、俞元泰,老中青结合的阵容很完整。加之新赛季他们引进了黑山主攻波依奇,以及能打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的塞尔维亚人康斯坦丁,具备和上海、北京两强掰手腕的能力。
  不过主帅卢卫中介绍,目前波依奇还在隔离,能否在明年1月8日和球队一起去秦皇岛报到是一个未知数,另外一名外援康斯坦丁现在还没有到中国,何时能来也是个未知数。这两个未知数,让卢卫中觉得备战仍不够扎实。“我们计划主体还是依靠两个外援为主打比赛,现在人员无法到位,就需要本土球员顶上来。”卢卫中坦言,这段时间球队重点磨合全华班阵容,同时设想一下两个外援到来后的变化。
  如果外援无法及时到位,卢卫中表示,球队将在第一阶段依靠本土球员,尤其是老将张晨和刘向东需要发挥作用。这是接应刘向东征战的第11个赛季,球队面临困难,他选择主动承担。“作为老将就是要和年轻队员一起,打出队伍敢打敢拼的特点,发挥最大力量去为队伍争取最大利益。”刘向东说。
  除了刘向东外,23岁的主攻俞元泰也是江苏队的主要得分点。凭借上赛季联赛稳定的表现,今年10月他入选了吴胜率领的新一届国家队,从国家队集训归来,俞元泰坦言收获很多,“这次集训主抓基本功,我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尤其在细节方面,我觉得自己在技术和作风上都有一定的进步,希望能够对联赛有所帮助。”俞元泰说。
  上海、北京都引进了强力外援,浙江、天津等队也引进了优秀内援,新赛季男排联赛的竞争将会更激烈,有实力冲击前四的队伍又会增加,这给江苏队带来了压力,“我们前段时间以体能训练为主,从12月开始以技术为主,去了秦皇岛后,希望能够与新外援进行磨合,以赛代练。”卢卫中说。
  对于这个赛季,卢卫中表示,球队的第一目标就是进前四,如果外援能够正常到位,可以冲击一下决赛,但从整个格局来说他还是看好北京和上海。(转自12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