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港俱乐部换帅

  新年伊始,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宣布,43岁的克罗地亚籍教练伊万·莱科出任新主帅,已执教球队三个赛季的葡萄牙籍主教练维托尔·佩雷拉离任。
  莱科是上港队史上的第四位外籍主帅。早些时候,莱科提前结束了和老东家安特卫普的合同,选择了来中国执教,接过上港队的教鞭。据介绍,莱科有着高水平职业球员的经历,曾代表克罗地亚队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执教风格上,莱科既可大打攻势足球,也擅长防守足球。据悉,莱科和上港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执教上港队,对于充满激情的莱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3月中超开赛前,留给他熟悉球队和备战新赛季的时间并不长。2020赛季是上港队俱乐部的最低谷。球队中超联赛排名第四,亚冠止步16强,失去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但作为俱乐部执教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佩雷拉在上港队战绩不俗。2018年,他带领球队获得了第一个中超冠军奖杯;2019年,上港队获得了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因为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突出贡献,佩雷拉还获得了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