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全力以赴做好中国女橄奥运备战

  2020年全国橄榄球锦标赛在广州进行期间,中国橄榄球协会在此间召开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表示,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奥运备战工作。
  日前召开的202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对抓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次会议上,陈应表传达学习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并要求备战工作领导小组要深刻学习领会,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橄榄球项目建设和奥运备战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凝聚举国意志、聚合举国智慧、寻求举国支援、运用举国资源,坚定不移地把东京奥运会作为中国橄榄球走近世界橄榄球中心的新挑战、新机遇,努力开创中国橄榄球事业发展新辉煌。
  陈应表表示,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奥运备战工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坚强领导下,要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姿态,按照“奥运要有新目标,体能要上新台阶,科技助力要有新举措,精神锻造要有新高度,团队要有新加强,反兴奋剂要有更严标准”的总要求,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百倍的努力争创历史最佳成绩。
  来自山东、江苏、上海、安徽、河北、山西等省市体育局和天津体育学院等单位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全力配合中国女橄备战需求,群策群力,为备战奥运作出贡献。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山东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表示,现在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山东省体育局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为国家队奥运备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表示,江苏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国家队奥运备战,学习中国女橄永攀高峰、永不言败的精神,大力抓好橄榄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积极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积极关注后备人才培养,争取为国家队输送更多橄榄球人才。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表示,上海将认真学习中国女橄奥运会备战的好经验好做法,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并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力争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为国家队奥运备战增强力量。(转自1月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