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橄榄球锦标赛广州落幕 山东队包揽男女冠军

  2020年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积分赛(广州站)暨全国锦标赛2020年12月31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山东队成为最大赢家,包揽男女冠军以及年度积分总冠军。
  本次比赛为期3天,赛事严格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实施封闭办赛。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橄榄球协会共同主办,广东省橄榄球协会承办,有来自山东、江苏、北京等11个省市共计18支男女队参赛。
  女子专业组决赛中,山东队以33比14轻取上海队,顺利夺冠。男子专业组决赛,山东队以29比12大胜天津队,轻松登顶。凭借本次比赛的优异表现,山东男女队也将专业组两项年度积分总冠军收入囊中。
  总局小球中心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表示,本次比赛十分激烈,通过这两年各队的努力,女队水平都在提升,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橄榄球赛事减少,但仍有1000多名青少年参加各项比赛,规模也在扩大,国家队队员在回到各省队后也带动了队伍水平的提升和发展。
  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陈应表介绍,中国女橄并没因疫情影响而放松备战,队伍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也做好各项备战计划,采取如男陪女练、高于国际标准的逆境训练等方式,发挥举国体制作用的保障备战。陈应表同时表示,橄榄球运动还需政策引领,加大进校园力度,培养更多的人才。
  此次比赛作为国内橄榄球年度最高水平赛事,是广东省橄榄球协会于2020年6月成立后承办的第一次全国性大赛。广东省橄榄球协会主席谭建湘表示,广东将借助赛事的影响将橄榄球运动做大做强,同时将在场地建设、俱乐部建设、青少年普及以及开展大专院校联赛等方面做积极的推广。(转自1月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