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杯帆船赛深圳收帆

  1月3日,新年杯帆船赛在深圳万航浪骑营地收帆。经过3天8轮的较量,深圳万航帆艇、梅沙远航队、北京航海中心、深圳蓝帆、上海美帆、东山虎帆船队、海豹远航共7个俱乐部的52名选手决出了7个组别的名次。
  本次比赛是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小水手积分排名榜新排名体系下,首个认证的银牌积分赛事。基础积分值为60分,参赛选手将根据最终名次获得相应的参赛积分。本次比赛裁判长彭永飞总结说:“比赛整体风力不佳,最大9节,最小仅2节。Topper级别部分选手是新手,小风天和大风摆是对他们较大的挑战。比赛每一轮的名次都有较大变化,极大地锻炼了选手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激光4.7组别选手水平都比较高,选手们对风摆和流的把握十分到位,进步尤为明显。”
  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严抓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对比赛场地进行消杀,对比赛器材进行严格消毒,要求所有参与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绿码等,在现场设有体温检测站、应急处理中心、隔离区等。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水上运动协会、深圳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帆船协会、浪骑游艇会、浪骑瞻云海滨度假酒店协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调研员宋裴,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梅沙教育董事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张纪文,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黄仪绍,广东省帆船协会副秘书长陈桂彬,万航船艇总经理李小恒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是新年杯帆船赛举办的第四届赛事。新年杯帆船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全国青少年以扬帆竞渡这种航海人特有的形式辞旧迎新的特色航海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广东省帆船协会副秘书长陈桂彬、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众及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小桓为获奖选手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