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女篮加冕WCBA总冠军

  1月3日,内蒙古农信女篮93比82战胜新疆体彩女篮,以总比分2比0捧起总冠军奖杯,至此,2020-2021赛季WCBA联赛正式收官。
  受疫情和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影响,2020-2021赛季WCBA联赛赛程收缩,总决赛也缩减为3场2胜。新疆女篮的外线以王思雨、王丽丽、邱思玥为主,球队赛季中经过换帅取得了14连胜,最终与吸纳了众多国手和国内一流球员的内蒙古女篮会师决赛。
  内蒙古女篮2019-2020赛季开始征战WCBA,2020年从广东女篮引进李月汝、黄思静和杨力维三大国手,还有山东队的国字号后卫李缘,并请来中国女篮助教郑薇执教,目标直指总冠军。此外,内蒙古女篮替补球员还有张绮芳、陈丽宇、马雪雅、李珊珊等国内一流的球员,整体实力十分强劲。
  两队在常规赛交手之时,新疆以94比81击败了内蒙古,这也是内蒙古本赛季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尽管如此,双方均是一支全新组合的球队,综合实力差距并不大。胜负往往取决于细节,不论是一个篮板,还是一次抢断、反击,或者是一次更合理的处理球,都有可能决定比赛最终的结果。
  总决赛首回合,内蒙古女篮做足了功课,针对新疆女篮的打法特点,进行了全方位的应对,提速是最关键的环节之一,导致新疆女篮失去优势以71比77不敌对手,在本赛季WCBA总决赛上0比1落后内蒙古女篮。
  总决赛第二场,开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第一节结束,内蒙古女篮仅领先3分。第二节伊始,新疆女篮打出一波10比2,将比分逆转。此后,内蒙古女篮加紧进攻,回击对手了一个8比0的得分小高潮,又将比分追回。双方你来我往,杨力维为内蒙古女篮压哨投入三分球,半场结束,内蒙古女篮44比39暂时领先。稍事休息易边再战,韩旭领衔的新疆女篮在第三节结束以63比62领先,内蒙古女篮则在第4节再次出击与对手拉开差距,最终凭借更高一筹的整体实力以93比82完胜对手锁定总冠军。
  内蒙古农信女篮进入WCBA第二个赛季就登顶,不仅是内蒙古在国内顶级篮球职业联赛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内蒙古篮球事业发展道路上的高光时刻。(转自1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