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局赠书助运动员“轻松”备战

  山东省体育基金会向运动员赠送《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活动日前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体能馆举行。

  该书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相关专家编写,全书结合训练比赛实际,围绕赛前、赛中、赛后3个环节,提炼出13个主题、54个话题,解答运动员最关心的心理问题,为运动员训练比赛提供了心理调节自助指南,为管理人员、教练员和科研人员提供基础知识和心理调节的具体方法。

  本次活动是山东省体育局党组加强运动队思想道德文化建设的举措之一,希望广大运动员通过该书系统深入地掌握更多心理知识,有助于他们在“防疫情、强备战”的特殊时期进行心理调整,排除外界干扰,保持顽强的斗志与良好的竞技状态,全力以赴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随着900册《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送给运动员的还有一封封精心设计的慰问信,信中寄语山东健儿:希望这本书,能够伴随你们走过这段争荣之路,成为你们的良师益友。愿你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秉持山东体育健儿敢打硬仗、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强化心理调控,以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努力在奥运会、全运会赛场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争做新时代山东体育的追梦人。(转自1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