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27轮 辽宁轻取山西继续排名榜首

  经过3天的休赛期,CBA常规赛于1月7日重新打响。在第27轮率先进行的6场比赛中,辽宁队124比87大胜人员不整的山西队,继续排在全联盟第一位。
  山西队核心富兰克林因伤继续休战,周湛东、张涵钧也没有出场,山西队后卫线人手紧缺。辽宁队郭艾伦因手肘受伤休战两场之后本场复出,进入首发阵容。两边阵容对比之下,辽宁队整体实力要高出对手许多。
  比赛开始后的走势印证了这一点,辽宁队第一节以35比19取得领先,第二节结束时已经将优势扩大到25分,上半场攻防都不到位的山西队只得到34分。下半场易边再战,山西队还是没有太多起色,辽宁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50分以上。此后辽宁队换上大批年轻球员,山西队在第四节将分差略有缩小,最终辽宁队仍以124比87取得大胜。
  此役辽宁队七人得分上双,韩德君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赵继伟3节送出平个人纪录的12次助攻。山西队新秀张宁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
  赛后谈及新年目标时,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表示,将全力打好每一场球,争取更好的成绩。
  另一场比赛中,胡金秋、赵岩昊和拉杜利察合力贡献80分、35个篮板,帮助广厦队以101比94战胜北控队,取得3连胜。
  其他比赛中,福建队110比98击败上海队,四川队111比97战胜南京队,新疆队119比106战胜天津队,广州队103比112不敌深圳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CBA联盟已经宣布,为加强各俱乐部的城市归属感和球迷认同感,从1月7日至2月6日(常规赛第27轮至39轮)CBA各队将身着中文版球衣登场比赛。从本轮开始,山西对阵辽宁、北控对阵广厦成为全联盟中文版球衣最早亮相的比赛,辽宁、广厦、山西三队的球员都身着中文版球衣参加了比赛。(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