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 积累经验 足球职业队青年军珍惜冬训机会

  进入新的一年后,中超、中甲各队已经陆续确定集结时间,通过冬训准备新赛季。与此同时,梯队小球员也纷纷展开冬训,对于这些年轻球员而言,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同样宝贵。

  长春亚泰上赛季获得中甲冠军重回中超。事实上,无论在哪个级别联赛征战,这支老牌球队在青训层面的耕耘都没有停歇。进入2021年,长春亚泰各级球队也开始了新的备战周期。除亚泰一线队将在1月10日开始冬训,U23队和亚泰青训体系下的所有球队均已进入冬训期。不过,考虑到疫情防控,亚泰青训本年度的冬训采取了“精英”策略,小年龄段的梯队在长春冬训,大年龄段的梯队南下恒大足校冬训。

  按照冬训计划,亚泰青训各年龄段梯队已于上月初进入冬训模式。受疫情防控影响,亚泰青训各级梯队2020年普遍缺少比赛历练,因此冬训期间的主要目的是以赛代练,查漏补缺,积累比赛经验。此前,长春亚泰U12、U13、U14、U16四支队伍在梅州参加“一带一路”邀请赛,长春亚泰U15、U17队则扎营恒大足校参加“恒大星耀杯”邀请赛。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U9、U10、U11三支梯队在长春一边训练一边准备学校的期末考试,整个冬训计划也是在长春室内球馆完成。

  亚泰青年军不负韶华,永昌青年军也承载着希望。日前,石家庄永昌U19队在参加完“恒大杯冠军联赛”后,转站广东佛山,与永昌U17队会合,进行为期五周的冬训拉练,队员们情绪高涨,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此次冬训,力争在个人能力和技战术方面得到全面提高。

  1月2日上午,永昌U19在佛山与山东全运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永昌U19队1比2负于山东全运队。当日下午,永昌U17队1比0小胜山东鲁能U17队。石家庄永昌U19和U17两支梯队都是由李立飞担任主教练,他说,通过比赛,队员们建立了信心,在看到与对手差距的同时,也充分看到了自己的提高和进步,这是值得肯定和欣喜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努力训练,为2021赛季的比赛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李立飞表示:在这个较为特殊的时期,队伍能外出冬训实属不易,这次冬训,我们在外首先要做好人身防护,在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争取以赛代练。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队伍比赛机会少,争取在此次冬训期间,多和兄弟队伍之间比赛,相互交流,弥补队伍全年比赛场次少的问题。(转自1月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