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28轮 深圳险胜北京获8连胜

  CBA常规赛第28轮1月10日结束了5场比赛的争夺,深圳队以95比92击败北京队,取得8连胜。

  深圳队近来状态出色,此役之前已经取得了7连胜,其中就包括去年12月24日战胜北京队。本场比赛北京队阵容与彼时相比也发生了变化,虽然小外援吉布森休战,但大外援汉密尔顿已经复出,球队内线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而且因为战绩压力,全队求胜欲望十分强烈。

  不过比赛开始后北京队的进攻就陷入僵局,连续出手都没能命中,第一节过半时只得到1分,以1比10落后于深圳队。直到第一节还剩4分44秒时方硕的一次突破得手并造成深圳队犯规,才帮助北京队再次涨分。好在方硕的得分及时唤醒了北京队的攻击火力,此后他们的进攻频频中的,首节结束时,北京队已经将比分追至18比20。

  第二节开始后两队比分胶着,鏖战到第四节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6秒时,深圳队以92比90保持领先,但他们在一次进攻犯规后交出了球权,随后北京队方硕进攻被犯规,他两罚全中,两队战成92比92平。布克最后时刻远投不中,不过裁判经过录像回放判定北京队刘晓宇防守时违体犯规,这一判罚一度引起北京队不满,最终布克3罚全中,深圳队以95比92击败北京队,取得8连胜。

  另一场比赛中,广州队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9分的情况下,在比赛结束还剩27秒时被江苏队追至只差1分,不过关键时刻全场拿下37分的江苏队外援威尔斯投篮不中,广州队以90比89险胜江苏队,也结束了自己的7连败。赛后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大家都非常努力,但第四节做得不好,专注力下降,思想有些放松,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回去后要认真总结。”

  其他比赛中,辽宁队112比94轻取青岛队,继续占据排行榜首位;山东队与山西队展开一场鏖战,两队比分一直紧咬在一起,最终山东队94比91险胜对手;吉林队108比89大胜南京队,琼斯拿到31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转自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