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个人赛王廓挺进决赛

  受疫情影响推迟举行的2020“九城杯”全国象棋个人赛2021年1月14日在上海结束了男子甲组的半决赛,吉林棋手王廓再度爆出冷门杀入决赛,他将与世界冠军赵鑫鑫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近年来王廓作为一名业余棋手在各类业余大赛中非常活跃,战绩突出。本次比赛王廓从男子乙组比赛中成功突围,获得了甲组的参赛资格。在甲组比赛中他又一路过关斩将,接连爆冷。在14日上午进行的男子甲组四分之一决赛中,王廓击败王昊,郑惟桐战胜孙昕昊,赵鑫鑫击败李翰林,洪智淘汰徐崇峰。在14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王廓在慢棋阶段执黑击败世界冠军郑惟桐,历史性地以业余棋手身份杀入全国个人锦标赛男子甲组决赛。赵鑫鑫则在慢棋阶段与洪智打平,然后在快棋加赛中执黑击败对手,获得另一个决赛席位。
  在女子组比赛中,第九轮唐丹后手弈和陈幸琳,王琳娜先手弈和沈思凡。第十轮唐丹执红击败时凤兰,王琳娜执黑击败陈幸琳。前十轮比赛过后,唐丹积16分领跑群芳,王琳娜积15分紧随其后。(转自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