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的传说”对抗赛 中国队首轮完胜日本队

  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特别活动“围棋的传说国家对抗赛”上周以线上对局的方式结束了首轮的争夺。中国队在首个比赛日不敌韩国队,在第二个比赛日完胜日本队。

  本次特别对抗赛是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的特邀赛,比赛采用团体赛方式,每个国家选派两名棋手,共进行两轮12盘对局,个人胜局多的国家为冠军,胜局相同时,主将战胜局多者为冠军。比赛采用韩国规则,黑贴6目半,用时为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中国队的两位参赛棋手是聂卫平和常昊,韩国队的两位参赛棋手是曹薰铉和李昌镐,日本队的两位参赛棋手是小林光一和依田纪基。三位主将分别是聂卫平、曹薰铉和小林光一。

  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是中韩对抗,聂卫平执白333手负于李昌镐,常昊执白239手惜败于曹薰铉。

  第二个比赛日进行的是中日对抗,聂卫平执黑对阵依田纪基。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上,聂卫平曾经终结依田纪基的6连胜。这一次双方再度交手,获胜的还是聂卫平。在另一盘对局中,常昊执黑对阵小林光一,从以往交手记录来看,小林光一以6比4领先,但是这一次常昊发挥出了更高的水平,最终以13目半的优势胜出,帮助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零封日本队。在首轮第三个比赛日,韩国队以2比0战胜了日本队,其中曹薰铉击败了依田纪基,李昌镐战胜了小林光一。在首轮比赛中,韩国队保持全胜。

  第二轮的三场比赛将于1月22日至24日继续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