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收官 吉林打造精品赛事获赞

  1月17日,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在北大湖滑雪场结束最后一站的争夺。至此,比赛历时一个月精彩收官。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季景伟,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东平等出席开赛仪式,为比赛助力。
  本次比赛引入了分站积分赛制,自2020年12月19日开幕,共设4站,受到滑雪爱好者的关注与欢迎。本站比赛秉承“严格防疫、闭门比赛、压缩规模、精简会务”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开展。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高山项目男子组邹杰、女子组李燕新分获男子、女子组冠军,单板项目男子组曾闻一、女子组张影分别夺冠。经过4站比拼,王麒瑀以总积分200分荣获高山滑雪男子组总冠军,李燕新以400分的成绩荣获高山滑雪女子组总冠军;王磊以总积分360分荣获单板滑雪男子组总冠军,张影以310分的成绩荣获单板滑雪女子组总冠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冰雪赛事经济将创造更多机遇,吸引更多人才,融合更多行业领域,成为我国冰雪经济和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吉林省正在积极推进“白雪变白银”发展战略,体育赛事为冰雪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以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为代表的优质赛事,正在助推形成以吉林省为中心,立足东北地区,辐射全国的冰雪赛事创新机制。参与承办本届赛事的长白山国际雪场、长春庙香山雪场、延吉梦都美雪场、吉林北大湖雪场以各自特有的优势,向世界展示了吉林省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